射击选手

我爱的人都要健健康康的

雪天

雪天


粉蓝|ooc|1.8w+ 预警


一个不是短篇也不是长篇的中篇



孙胜完很喜欢雪天


比起在眼前的花花绿绿,孙胜完更喜欢世界都被装裹成白色,一眼望过去,好像就能看到世界尽头,雪白的地平面被太阳照射,会发出耀眼的光芒,孙胜完认为那是希望的开始


每一片雪花都是自由的灵魂,飘飘忽忽的落在地面上,或融化渗入地下,或被风吹起,来到与刚才完全不同的地方,都随遇而安,完成他们的使命,滋润土地,为世界带来新生


每次下雪的时候,孙胜完都会站在窗前,可能会双手揣兜,又或者是拿着一杯咖啡,望着眼前的银白,缓解长时间工作的疲劳,又或者是看着楼下的小孩子打闹,自己的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孙胜完认为这种方法对它来说很有用



但是等等


现在与以往不同的是


孙胜完看到楼下不仅仅只有小孩子在打雪仗,还有一对情侣穿着前几天刚刚买好的情侣装,蹲在一起在雪地上拍拍打打,不久就堆好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雪人,女生还跑到男生的面前邀功,男生用吻奖励给女生


「伤风败俗」

孙胜完心里这样想


「这样就不怕教坏小孩子早恋吗」

孙胜完翻了摇摇头,喝了一口已经凉透了的咖啡



孙胜完心里所想似乎应了验,果然,男生的后背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雪球印,男生回头看,正好看到一个小男生在对他略略略的吐舌头,似乎还特别挑衅的说,过来打我呀


男生刚刚团好一个雪球,只听见身后“啊”的一声惊呼,是女生遭到了一个小女孩的袭击,小男孩和小女孩似乎是商量好的,一起攻击这对情侣,情侣逐渐占据上风,小孩便招呼过来更多的小孩子,情侣被围攻,没坚持多久便缴械投降



孙胜完看着楼下的打闹,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她看着女生被欺负,紧握咖啡杯,甚至想要冲下楼给女生援助,又看到女生躲进男生的怀里,寻求保护


瞬间冷下脸来

「无聊」


把咖啡放在身旁的桌子上,伸出双手,唰的一声把窗帘拉上


「突然不喜欢雪天了」

孙胜完心里这样想


... ...



孙胜完喜欢雪天其实还有一个原因


她很喜欢她室友在雪天玩雪的样子


或者说


她很喜欢她舍友


没错


孙胜完喜欢跟她合租的室友




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


孙胜完回想和室友一起生活的样子


是醉酒时候悉心照料自己的时候?


是第二天早起给自己做醒酒汤的时候?


还是在发烧感冒的时候死死的握住自己手说好暖和的时候?



孙胜完想着想着就笑了出来,摇摇头


看来她也不知道


... ...



孙胜完的室友是个南方姑娘,虽然说是南方人,但是说话并没有南方的口音,一口流利且正宗的普通话,让孙胜完怀疑她是不是在骗自己


后来才知道原来她大学学的是播音主持专业,把董卿当做偶像,以后也要像她那样优秀


孙胜完看着这个天真浪漫的小女生,竟笑了出来


也是后来才知道,这个女生竟然比自己大了三岁,来北方是因为表现突出,被上面调过来,这也就意味着,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对了,忘记说了,孙胜完的室友不仅天真浪漫,更重要的是还很漂亮,孙胜完第一看到竟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好吧,孙胜完承认,自己对漂亮的人都是似曾相识,不管男人女人



但是这位室友好像有点漂亮的过头,虽说任何事物过了头都会有不好的影响,不然怎会有“乐极生悲”这样的词语


但是孙胜完说这位室友漂亮过头却没有不好的那一面,孙胜完认为她是极致的极致



“你好,我叫裴珠泫”


这个姑娘叫裴珠泫,孙胜完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念着这个名字,果然,漂亮的人,名字也很漂亮


“你好,我叫孙胜完”

孙胜完礼貌的回答


“我是你的房东”

孙胜完礼貌的介绍着

“你住这个房间,我的房间在你的对面”



孙胜完指着对面的房间,回头却看到裴珠泫四周巡视,推着拉杆箱惊叹


孙胜完认为这种场景只会在那种无脑偶像剧里出现,没想到现在却真真实实的出现在自己的身上


竟然有点自豪


孙胜完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随后快速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一一介绍房子,毕竟这是以后要和自己在同一屋檐下生活的人,就算好看到让自己感叹,但是需要注意的还是要明确告诉



比如,不让外人进来


然后就听到裴珠泫给自己的好姐妹打电话炫耀自己找到了多好的房子,还约好了晚上一起吃火锅



比如,不要再屋子里跑来跑去,毕竟自己不喜欢吵闹


然后就看见裴珠泫光着脚从这里窜到那里,孙胜完还在疑惑为什么不穿拖鞋,低头一看,哦,原来是跑掉了,刚好落在自己的脚边



还有第三点,不要在家里吃火锅


裴珠泫听到第三点,哦了一声,就失落的低下头



孙胜完看到裴珠泫这个样子,差点就取消第三条,但是她是个有原则的人,就算很漂亮,也不行! 




很快,孙胜完和她的室友裴珠泫开启了合租生活


原来两个人一起生活也很有意思,至少没有一个人的时候那么无聊

孙胜完这么想,她对她的室友很满意



但是除了...裴珠泫哭的时候


裴珠泫进门的时候,眼睛红的就像兔子一样,再给她一根胡萝卜,就是兔子本兔


孙胜完上前刚要问怎么了,裴珠泫就一把抱住,脑袋埋在孙胜完的肩里,身体一抽一抽的


孙胜完拍拍裴珠泫的后背,“想哭就哭出来吧,别憋着,哭出声更好一些”


孙胜完以为这本是一句客套话,没想到裴珠泫真的把头抬起来,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裴珠泫又被她上司骂了,这个月已经是第四次了




孙胜完看着怀里的人哭的伤心,自己也不禁心疼,开口骂裴珠泫那个没有人性的上司,谁又能想到,裴珠泫却反过来帮着上司说话,夸赞他长得帅,做事能力也强,不过就是有时候很毒舌罢了,裴珠泫说着便成为了花痴状


孙胜完见裴珠泫这个样子,气得有些头疼,又想了想,人类的本质是颜狗罢辽,自己不也是看上了裴珠泫的脸,才让她做室友,一次又一次的破例原谅,还有现在坐在裴珠泫的旁边安慰她嘛


主要是以前的孙胜完,绝对不会这样


看起来一副很温暖的模样,笑起来也很温暖,给人一种很亲近的感觉,但是实际相处下来才知道,她的温暖是有界限的,越过这条线,别说温暖了,冷脸能给一个,都算是大爷赏脸了,她的朋友都这样说她


孙胜完试图反驳,但是自己仔细想想,好像确实是这样



终于哄好了裴珠泫,孙胜完看到裴珠泫眼睛红红的,鼻子也是红红的,更像小兔子了


“我饿了”

裴珠泫心虚说道


“等一下,我去给你拿吃的”

孙胜完说完就朝冰箱走去



然后拿了根胡萝卜回来,还是没洗过的


“什么呀,就给我一根胡萝卜,还是没洗过的”

裴珠泫不满

“连你也欺负我”

说着说着就又要哭出来


“这样就更像兔子了”

孙胜完打趣道

“要不你以后别叫裴珠泫了,就叫裴兔子吧”


“才不要”

裴珠泫嘴上拒绝,可是嘴角的笑容,却暴露了内心


“那这样的话”

孙胜完认真的思考了一下

“既然你不喜欢兔子,那我们就去吃兔子吧,我知道这附近开了一家餐厅,兔子肉做...”



没等孙胜完说完,就被裴珠泫打住了,学着电影里的语气

“兔兔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兔兔”


这一下可把孙胜完逗笑了,看着眼前的小兔子,自己竟然有想要rua一下的冲动


事实证明她也这样干了



被莫名摸头的裴珠泫,心脏好像漏跳了一拍



“怎么了?傻了?”

听到孙胜完的嘲笑才反应过来



“既然不能吃兔兔的话,那就去吃猪猪吧”

孙胜完也很震惊自己怎么会说出这种肉麻的叠词


“猪猪嘛?”

裴珠泫嘲笑

“孙胜完,你好肉麻哦”


“猪猪侠嘛”

孙胜完说着 说着就唱了出来

“噜啦噜啦嘞,噜啦噜啦嘞,噜啦噜啦嘞,噜啦噜啦嘞...”


“没想到你不仅肉麻,还很幼稚”

裴珠泫一脸的嫌弃


“好了好了”

孙胜完看裴珠泫心情变得好起来

“快去换衣服,等下去吃饭”



俩人都换上了舒适的衣服,约定在门口集合


“裴珠泫”

孙胜完清冷的看着裴珠泫


“嗯?怎么了?”

正在穿鞋裴珠泫回头看到站在房间门口孙胜完的脸色不太好,心想自己哪里又违反规定了



谁想孙胜完拎着刚刚穿的上衣出来,展示给裴珠泫


“你看看,我的衣服,上面全是你的眼泪,鼻涕”


孙胜完嫌弃的把衣服拎到远处


裴珠泫脱下鞋,不好意思拿过衣服,笑嘻嘻的


“不好意思,等我给洗,用手洗”

裴珠泫打着保票

“但是我们能不能先去吃饭啊,我好饿”


说着裴珠泫捂着自己的肚子


孙胜完看着裴珠泫这幅模样,心一下就软了下来


“走了,走了,房东请你去出猪猪”

说完就拉着裴珠泫往门外走





到了餐厅,裴珠泫看着孙胜完吃饭的样子



“孙胜完,你说我像兔子,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嘛?”


“什么?”

孙胜完抬起头看着裴珠泫


“松鼠啊”

裴珠泫给孙胜完做动作演示

“看你吃饭的时候,嘴两边鼓鼓的,不就是一只小松鼠嘛”

说完就学着孙胜完的样子,给孙胜完看


孙胜完看着裴珠泫的样子,笑了出来

“我像不像松鼠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你现在更像只兔子了”

然后又反问裴珠泫

“对吧,裴兔子”


裴珠泫气得撅起嘴

“看你以后也别叫孙胜完了,改叫松鼠完吧”

然后学着孙胜完刚刚的语气

“是吧,松鼠完”



这一餐吃的很开心,孙胜完好久都没有这么开心的吃过一顿饭了,自己还意外的获得了一个外号“松鼠完”,孙胜完突然觉得,也蛮好听的




日子照旧过着,经常被上司骂的裴珠泫,也逐渐变得强大,至少不会回家哭哭啼啼的,反而变得更有冲劲,工作也越来越认真




反倒是看孙胜完这边,作为公司的中层小领导,上有大领导,下有小员工,工作得自己亲手把关,应酬喝酒得自己亲自上,这种时候,就是孙胜完的受难时期,每次都醉的不省人事,她又不愿意别人去送她,只好打电话给裴珠泫,叫她来接她


负责照顾孙胜完的员工看到裴珠泫跑过来,一下就被吸引了去,第二天就被员工追着问,裴珠泫的联系方式,有没有男朋友之类的问题


孙胜完突然觉得这个员工好烦,但又无奈他的工作能力确是比其他人好的不知道多少倍,赢得孙胜完的青睐,所以才会这样肆无忌惮的向孙胜完询问裴珠泫的问题,而孙胜完也不能因此就解雇他


“是不是给你的任务安排少了?”

孙胜完冷着脸问道


“没有没有”

小员工看着自己的上司生气了,连忙摆手,就要逃离


“去把这个,复印,然后我们部人手一份”

孙胜完指着桌子上的一摞文件


小员工抱着文件,走出办公室,小声嘟囔

“明明是实习生做的事情,为什么要让我做”


“谁让你多嘴”

身旁另一位员工开口说道

“又不是不知道部长不喜欢别人过问她的私事”



回到家的孙胜完,进屋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裴珠泫见到孙胜完进屋,就把她拉倒餐桌上,常常她的手艺


孙胜完则是没有心情,甩下一句话就回了房

“以后我醉酒不用你去接我”


“什么嘛”

裴珠泫一脸委屈

“人家看你昨晚醉酒那么难受,好心去接你,照顾你一晚上,今天又做了晚饭,还想犒劳犒劳你的胃,就这么对待我”


裴珠泫站在孙胜完门前难受死了


突然孙胜完打开房门,裴珠泫看到是吓了一跳


“干嘛”

裴珠泫转换脸色,不耐烦地问道

“洗手,吃饭”


孙胜完说完就去了洗手间,然后乖乖坐在餐桌前


裴珠泫突然开心起来,跑过去和孙胜完一起吃晚饭


孙胜完心里想,这个室友,没想到厨艺还很好

 



果真,就像是孙胜完说的,醉酒就没再让裴珠泫去接,都是自己打车回家,或者是找代驾,搞得小员工一阵伤心,因为见不到仅一面之缘的小美女了


裴珠泫当听到有人按门铃的时候,就知道孙胜完今天又喝醉了,也不让自己去接她,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还担心路上有没有坏人,所以在客厅等着的裴珠泫听到门铃响,一个健步就冲过去开门,便看到一个醉醺醺的人,直直的往自己这边倒


裴珠泫好不容易把孙胜完挪到床上,开始给她换睡衣,卸妆,洗脸,裴珠泫发现孙胜完的身材还挺不错,可以说是非常好了,天天坐在办公室里的人,竟然还有腹肌,裴珠泫盯着孙胜完的腹肌好久,直到孙胜完嘟囔一声好冷,找过被子来盖,才回过神来,裴珠泫晃晃头,把自己脑子里的不好的想法甩开,暗骂自己竟然对着一个女人起了心思


第二天孙胜完醒过来,口渴的要命,迷迷糊糊的在床头找水喝,摸到一个杯子,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放在那里的,便坐起来咕噜咕噜的喝光,喝完水,恢复神智的孙胜完才感觉到自己刚刚喝掉的那杯水好像是温水,就像是有人算好了自己什么时候会起床,故意把热水放在那里,等醒过来,正好会凉成能喝的温水


除了裴珠泫还能有谁

孙胜完心里想


竟然有一丝丝的开心


孙胜完走出房门,看见裴珠泫在厨房里


“醒了”

裴珠泫看着孙胜完走过来

“快去洗漱然后过来吃早饭,特意给你做了醒酒汤”


孙胜完走到厨房,拿着杯子示意一下

“谢谢了”


然后放下水杯,走进洗手间


洗手间里,孙胜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点点脸红,想到刚刚在厨房看到裴珠泫的背影,脸就变得更红了,吓得孙胜完赶紧用凉水洗了把脸,清醒一下,心想以后可不能喝醉了,神智都不清醒了


孙胜完想到刚刚的画面,竟然有想跑过去一把抱住裴珠泫,并从此一直这样过下去的想法




坐在裴珠泫的对面喝着裴珠泫做的醒酒汤,这样的想法就越来越强烈


「真是疯了」

孙胜完这样骂自己






天气好像突然变得冷起来,裴珠泫作为南方人,又是第一次来北方生活这么久,自己也不注意保暖,果不其然的,感冒了


躺在被窝里的裴珠泫咳咳的咳嗽,脑门上贴着小孩才会用的退烧贴,整个人就像是小娃娃一样看着孙胜完


“对不起”

裴珠泫道歉

“给你添麻烦了”


“你快点好起来就是对我最大的回馈了”

孙胜完看着温度计38.9℃,冷着脸回答道

“怎么还不退烧,我还是去叫医生吧”


孙胜完皱着眉要出去打电话

却被裴珠泫拉住了手

“不用了”

裴珠泫摇着头

“刚刚不是吃过药了嘛,过一会就好了”


裴珠泫又换成双手拉着孙胜完

“孙胜完,你好暖和啊”

裴珠泫痴痴的笑着


“暖和?”

孙胜完不解

“你现在已经烧到38.9℃了,好像我们俩,你更加暖和一点吧”


“分明就是你跟暖和一点嘛”

裴珠泫耍着无赖

“我要是39.9℃的话,那你就是40.8℃”

裴珠泫准确地说出来孙胜完的温度


“难道我是什么火炉吗”

孙胜完笑道

“还有零有整的,40.8℃”


“火炉的话...”

裴珠泫思考

“那温度有点低了吧,这么低的温度,在冬天会冻死的”


孙胜完看着裴珠泫认真回答的模样,心想裴珠泫是不是烧傻了


“但是温度太高了我也不喜欢”

裴珠泫继续说着

“我还是喜欢你,40.8℃的孙胜完”

裴珠泫眯起眼睛笑着



因为裴珠泫生病,从来没请过假的孙胜完,竟然破例的请了两天的假,领导看孙胜完可能是最近压力过大,也准了假,让孙胜完在家好好休息


得知孙胜完请假之后,整个部门都吓了一跳,因为这段时间工作多,又因为孙胜完不在,整个部门是群龙无首的样子,搞得一塌糊涂


无奈小员工只好求救孙胜完


孙胜完在收到小员工的信息之后,本以为可以在家好好休息的想法泡汤,说什么请假休息,不过是换个地方继续工作,叫小员工通知下去,半小时后开视频会议


可是这边的裴小孩子却抓着孙胜完不放,孙胜完解释自己就在书房开个视频会议,不会走远,这样裴珠泫也不同意,然后聪明的裴珠泫想到了一个好方法


“求你了,我肯定不会说话的发出声音的”

裴珠泫小可怜的语气


“好吧好吧”

孙胜完屈服了

“不许吱声,可以拉着我的手,但是不许有别的动作”


裴珠泫乖乖地点点头



视频会议里呈现的是这样的画面


孙胜完坐在凳子上,只有一只手还指指画画,而另一只胳膊就像是被什么坠着一样,耷拉在画面外


胆子大的小员工问孙胜完的另一只胳膊怎么了,是不是受伤了


换回的确是孙胜完的一记刀眼



而这边,裴珠泫正拉着孙胜完手,看着孙胜完认真工作的样子


「有点帅气啊」

裴珠泫心里想



视频会议终于结束了,小员工有了孙胜完的指示,做事也跟上的原来的进度,孙胜完关上电脑,转头看裴珠泫,竟然睡着了,果真就像是小兔子一样


孙胜完想要给裴珠泫盖好被子,惊醒了裴珠泫,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着孙胜完


“开完会了?”

孙胜完点点头


“那就休息一会吧”

裴珠泫往旁边挪了挪了,拍拍床,示意孙胜完躺下


“不用了”

孙胜完从来没有和别人在一张床上躺过,也没有收到过邀请,看到裴珠泫的示意,一时竟然紧张了起来


“来嘛”

裴珠泫一个用力就把孙胜完拽了过来


孙胜完惊呼,一不小心摔倒在床上


“生病了力气还这么大”


裴珠泫则是嘿嘿笑着

“睡了一觉,感觉好多了”

然后顺手把被子给孙胜完盖上

“午安”


裴珠泫侧躺对着孙胜完说道



期间一直都没有松开孙胜完的手



孙胜完则是紧张地手心出汗,把手抽出来,深呼吸了好几次才慢慢闭上眼睛



在睡梦中的裴珠泫觉得手里缺了点什么,然后胳膊甩到孙胜完的另一边,找到孙胜完的另一只手,十指相扣


睡得更香了



孙胜完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竟然会答应裴珠泫这样无理的要求


两个人醒过来的时候,天就快要黑透了,裴珠泫即使在被窝里也感觉到很冷,闭着眼睛凑过去,找到自己的40.8℃的火炉,紧紧抱住


孙胜完则是丝毫不给面子的隔着被子拍拍裴珠泫



“要是醒的话,就起来吃饭吧”

被抓包的裴珠泫一脸不开心,看着孙胜完

“抱一会不行吗?”


“不饿吗?”

孙胜完无视裴珠泫的可怜,冷冷的问道



然后就听见某只兔子的肚子咕噜咕噜的响起

裴珠泫嘿嘿的笑

“饿了”


“那就快起来”

孙胜完艰难的把大型玩偶扒拉开,起身说道

“外面下雪了,你不是在家乡说很少看到雪嘛”


一听到雪,裴珠泫一下从床上跳起来


“下雪了?”

孙胜完看着裴珠泫的精神样


“好了?”


裴珠泫指指自己的肱二头肌

“完全健康”


孙胜完低头轻笑


裴珠泫跑下床,从背后抱住孙胜完


“胜完呐,我们下楼玩雪好不好”


“不好”

孙胜完松开环抱自己的手,无情说道


“为什么?”

裴珠泫可怜兮兮的样子


“感冒刚好,就又想要生病嘛?”

孙胜完转过身看着裴珠泫


“哦”

裴珠泫明显不开心


“好了”

孙胜完安慰裴珠泫

“等下次下雪的时候,带你出去玩就好了”


“真的?”

一只欢脱的兔子又跳了起来


“嗯”

孙胜完点点头


“说话算话”


裴珠泫抱住孙胜完,强制和自己拉钩



这场感冒之后,裴珠泫的胆子更大了,动不动就要抱住孙胜完,说这说那,好像是在一张床睡觉孙胜完并不排斥自己的接触给了裴珠泫勇气,也算是实现了裴珠泫想要和孙胜完更加亲密的想法


而不喜欢和别人有肢体接触的孙胜完,面对裴珠泫,容忍度又变高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拥抱,不仅不会立马跳开,似乎...似乎还有点满意?算了算了,毕竟是室友,肢体接触必不可少,孙胜完这样安慰自己






这天裴珠泫突然来了兴致,刚刚收到快递,是自己买的口红,刚刚上市的色号,立马炫耀似的拿给孙胜完看


裴珠泫对孙胜完说你涂上肯定好看


正在看电视的孙胜完拗不过也没心思和裴珠泫拗,就答应了


裴珠泫看着孙胜完看电视看得入迷,和自己爱答不理的,有点生气


走到电视机前“啪”的一声拔掉电视机的插头


孙胜完看电视看着看着突然黑屏,还以为电视出了毛病,转向一看,裴珠泫拿着电视机的插头,在那向自己示威


“你干嘛”

孙胜完有点不悦


“谁叫你不理我”

裴珠泫赌气说道


“不理你你就给我关掉电视?”

孙胜完从屁股底下拿出来遥控器甩在茶几上,刚刚还在找遥控器,现在才反应过来就在自己屁股底下


“怎么样啊”

裴珠泫有恃无恐的来到孙胜完的面前


“正是精彩的时候,马上就抓到犯人了”

孙胜完气得不想看她



比起偶像剧,孙胜完更喜欢刑侦剧,至少没有很脑残,虽然有的时候也是漏洞百出,但是孙胜完也愿意用它来打发时间


裴珠泫则是不同,她更喜欢偶像剧,盼望自己也能找到一个对自己好长得又帅的男朋友,又或者是都市剧,想象着自己在十年后也会像在电视剧里的女强人一样,打下一番事业


裴珠泫跨坐在孙胜完的腿上,面对着孙胜完

“安啦安啦,一会我陪你在网上看不行吗”


“你不是不喜欢看这种剧吗”


孙胜完放下二郎腿,把双腿并在一起,让裴珠泫做的更舒服些


“陪你看呗”

裴珠泫把胳膊搭在孙胜完的肩膀上


“哼”

孙胜完赌气似的把头别过去


“小朋友不要生气了”

裴珠泫一副哄孩子的语气

“阿姨给你涂口红好不好,一定是漂漂亮亮的”


说完就轻轻地把孙胜完的头掰过来


四目相对


两人都红了脸


裴珠泫率先反应过来,低头摆弄口红


“我还是下去,坐旁边涂,更舒服一点”

说完就要起身


这时孙胜完一把环住裴珠泫的腰,刚站起来的裴珠泫,又坐在了孙胜完的腿上


“就这样吧”


为了缓解尴尬,裴珠泫开始找话题聊天


“孙胜完,怎么没听你说过父母呢?”


“嗯?”


孙胜完被突如其来的问话弄得堂皇,反应过来之后认真回答 


“我爸是医院的院长,妈妈是医学院的教授”


“那叔叔阿姨是怎么认识的啊”

裴珠泫好奇了起来


“那时候,两个青年,还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有想法,还叛逆,自由恋爱”

孙胜完笑着说道

“都多大了,还在叛逆”


“那你怎么没学医啊”

裴珠泫开始给孙胜完涂口红

“怎么就从了商?”


“叛逆”

孙胜完从嗓子眼里发出声音


裴珠泫为了让孙胜完好好讲话,就停了下来


“因为父母太叛逆了,我也就遗传了”

孙胜完不好意思笑了笑

“他们打算叫我学医,我硬是把自己的高考志愿改成了经济学”


“好玩”

裴珠泫嘿嘿笑着


也不知道是涂口红好玩,还是说孙胜完叛逆好玩


“那你这么有钱,怎么还要找室友合租啊,自己住不好吗?”


裴珠泫终于问出了困惑自己好久的问题


从裴珠泫住进来那一刻就知道孙胜完是个有钱的主,但是电视里不是讲一般有钱人不都是自己住一个房子的吗,怎么在孙胜完这里就不一样了,甚至还怀疑过孙胜完是不是有什么不良嗜好,吓得裴珠泫好几天都没睡好觉


经过几天的相处,裴珠泫发现孙胜完是个很有教养的...成功人士?裴珠泫刚开始这样想,后来发现孙胜完在应酬上醉酒之后,发现孙胜完也是个社畜


裴珠泫又开始想,找室友是不是为了找个保姆一样的人照顾她,但是后来看到孙胜完精心照顾自己,这个想法又被推翻了,直到现在裴珠泫都没想明白到底为什么


“因为穷”

孙胜完面无表情地说道


“什么?”


裴珠泫还以为自己耳朵坏掉了,自己面前这个房东竟然说穷?那自己岂不是连穷都算不上?


“别看我现在这样风光满面的”

孙胜完竟然有点伤心

“背着父母改了志愿之后,差点和我断绝关系,除了学费,生活费什么的都是我自己负责,后来进了社会,一步一步爬上来的”


孙胜完说完还装作哭哭啼啼的样子


“我太穷了,现在银行还欠着贷款好几十万呢”


这一下可把裴珠泫吓到了,面对这样孙胜完也不知如何是好


“不哭不哭啊”

裴珠泫急忙安慰着


“骗你玩的”


孙胜完得逞的样子真的超气人


至少裴珠泫是这样认为的


“因为浪费”

孙胜完解释道


“我自己住太浪费了,不如租出去,不仅不浪费,自己还能赚点外快,一举两得”


裴珠泫气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在孙胜完的嘴上涂了一层又一层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都已经不成了样子


“涂多了”

裴珠泫嘿嘿笑着


孙胜完照镜子一看


不用想就知道孙胜完的脸有多黑


孙胜完刚想抽出纸巾擦掉,却被裴珠泫打断了


“你不是说资源浪费吗”

裴珠泫问道


“不擦掉你想怎么样?”

孙胜完皱着眉头问道


说完下一秒裴珠泫的脸就在眼前放大


嘴唇相切


短短两秒


分开之后裴珠泫的嘴唇上也沾了口红



明明是裴珠泫主动,分开之后确是先害羞了起来


“对...对不起”

裴珠泫紧张到磕巴

“我...我先回房间了”


裴珠泫站起来就要离开,却一把被孙胜完拉住啊,侧坐在孙胜完的腿上


“怎么,还没给我擦掉就想跑啊”

孙胜完起了坏意,突然就想要逗裴珠泫一下

“还是...撩完就想跑,亲完不负责呀”


孙胜完在裴珠泫的耳边轻声说道,气息打在裴珠泫的耳朵上,这只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裴珠泫想挣脱开孙胜完的怀抱,谁知孙胜完的力气大得惊人,几次无果后,坏笑的看着孙胜完


孙胜完被笑的心里发毛


裴珠泫突然双手环住孙胜完,脑袋抵在孙胜完肩膀上,可怜巴巴的


“你不是说不要浪费的嘛”

听声音就知道裴珠泫现在有多可怜

“没办法,我就只能亲你了”


孙胜完一下笑了出来

“干嘛啊”

孙胜完拍拍裴珠泫的背


“那能不能不要提啊”

裴珠泫指的是刚刚那个吻

“好好好”


孙胜完感觉到自己有点热

“快起来吧,我快要呼吸不过来了”


裴珠泫嘿嘿的看着孙胜完笑

“说好了哦”

裴珠泫指着孙胜完

“不许提哦”


孙胜完点点头


裴珠泫得意忘形,又在孙胜完的嘴上轻啄了一下

“我先回房间了”


说完就一溜烟的跑回房间


只剩下孙胜完一个人在沙发上凌乱


「什么...什么意思?」

「不是说不让提嘛?那刚刚又是什么意思?」


孙胜完用指腹摩挲嘴唇




而跑回房间的裴珠泫,关上房门之后,抵在门上


双手放在自己胸口上,深呼吸


即使是这样也能清楚地听到自己“砰砰砰”的心跳


「怎么会这样」

裴珠泫懊悔


「怎么就亲上去了」

「真是太无礼了」

裴珠泫恨不得给自己两嘴巴,又嫌疼,就只能自己在心里骂自己


「裴珠泫啊裴珠泫,你太过分了,怎么就...怎么就...」


「房东不会把自己撵出去吧」

裴珠泫开始担心

「把我撵出去我上哪里还找得到又便宜又大房东又漂亮的房子啊」

「虽然脾气是差了点」


裴珠泫烦的在床上翻来覆去


正在裴珠泫懊恼的时候,孙胜完过来敲门


裴珠泫紧张了起来

「怎么办,怎么办,万一真的撵我走怎么办」


裴珠泫还在担心,直到第二次敲门声响起,裴珠泫才要应声

“怎么了?”


“你不是说陪我看电视剧的吗?”

门外的孙胜完说道


“啊”

裴珠泫忘了还有这么一茬子事,只好硬个头皮答应

“等一下,我换一件衣服,就出去”


“好”

孙胜完答应

“我等你”


看电视的时候,裴珠泫如坐针毡,时不时看一下孙胜完的反应


“你干嘛”

孙胜完蹙眉

“屁股上长钉子了?”


“没有没有”

裴珠泫连忙摆手


“没有就好好看”

孙胜完一把搂过裴珠泫的肩膀

“你说好陪我看的”


“嗯”

在孙胜完怀里的裴珠泫点点头




果真,孙胜完没在提起那个吻,以及那之后紧接着来的第二个吻


裴珠泫说实话有点失望


虽然是自己告诉她不让提起的


但是真的当做没发生过的样子,裴珠泫心里多少有点不开心





裴珠泫感觉她们俩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了,但实际上也没有变得多亲密,依旧像往常一样,对裴珠泫不冷不热,面对裴珠泫突如其来的拥抱,孙胜完也不反感


但是裴珠泫也不知道哪里变的更亲近了


直到两个人一起吃晚饭的时候才注意到,孙胜完好像每晚都会回来陪自己吃晚饭,就算有的时候自己需要加班,孙胜完也会一直等着自己,反而要是孙胜完加班,会给裴珠泫发个短信告诉她,会晚回家,然后回来的时候,会敲敲门告诉裴珠泫自己回来了,再说一声晚安,然后再回房洗漱,睡觉


裴珠泫也只有听到孙胜完道了晚安之后才能安心入睡




直到有一天裴珠泫早上顶着两个黑眼圈出来,孙胜完才注意到


“你怎么了?失眠了?”

孙胜完看着裴珠泫像个熊猫一样,不禁笑了出来

“小兔子变成小熊猫了”


“还不是因为你”

裴珠泫打着哈欠抱怨


“我?”

孙胜完听不懂裴珠泫的意思

“我怎么了?”


“还不是因为你每天回来那么晚”

裴珠泫瞪孙胜完一眼


“我打扰到你睡觉了吗?”

孙胜完小心问道

“那以后我回来的时候小声一点”


“不是”

裴珠泫摇摇头

“我听到你和我说晚安之后我才能睡得着”

裴珠泫有点不好意

“谁知道你最近回来那么晚,害我睡不着”

孙胜完听到这里,不知怎么心里竟然有点点甜蜜


“那你都在房间里干嘛啊,没意思困了就给我打电话嘛”

“那不是害怕打扰你工作吗”

裴珠泫语气里充满了心疼

“本来就已经很辛苦了,我就跟不能打扰你了”

裴珠泫喝了一口牛奶

“不过还好,晚上在和男朋友聊天,也没有多没有意思”


裴珠泫竟笑了出来



听到“男朋友”的时候,正在吃三明治的孙胜完一顿


“你谈男朋友了?”


“嗯”

裴珠泫高兴的点点头

“就是以前总骂我的那个上司,本来还以为他看不上我,故意针对我,没想到是喜欢我,锻炼我的能力”


“就是那个把你骂哭的那个?”

孙胜完不敢相信裴珠泫竟然有点受虐倾向

“还能搞办公室恋情呢?”


“哎呀,表面上说不可以,但其实我们部有好多情侣的”

裴珠泫像是在说一个大秘密一样

“是他先追我的,看他长得那么帅,能力也不错,我就答应了”



孙胜完看着裴珠泫高兴地样子怎么也高兴不出来


“我好像找到电视剧说的那样对我好又多金的男朋友了”

裴珠泫炫耀着

“难道我就要成为女主角了吗”


孙胜完脸色难看得很,苦笑两下,把剩下的三明治两口就吃进嘴里,匆匆的从凳子上站起来

“公司还有事情,我先去上班了”


裴珠泫看着孙胜完腮帮子鼓鼓的样子,刚想笑她是松鼠,就看到孙胜完早已站在门口,然后“bang”的一声,门被紧紧的关上


裴珠泫后知后觉

「怎么了,这是」

「怎么生气了?」








孙胜完的办公室阴气沉沉的


小员工在早上看到部长的时候就知道她今天心情不好


即使进办公室送资料也战战兢兢


然后像逃命一样马上出来


出来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大呼一口气,顺顺自己的心口


好像刚刚从鬼门关走了一遭





裴珠泫也不知道哪里惹到了孙胜完,打算晚上做一桌好菜赔罪,正好试试自己的厨艺有没有长进,这样给男朋友炫耀的时候才有底气


裴珠泫给孙胜完发了信息


接收回来的确是

「今晚加班,不用等我了,先睡吧,晚安」


孙胜完听进去了裴珠泫的话


所以提前说了晚安


裴珠泫看着眼前一桌子的菜


竟不知要怎样处理


然后突然来了火气


“什么臭脾气”

“莫名其妙就生气,还想着哄哄呢”

“晚回来,最好就别回来”

“老娘还不伺候了”


裴珠泫一来气就把饭菜全部倒掉


孙胜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生气


反正就是听到裴珠泫有男朋友之后火气莫名就上来


压也压不住


其实今天孙胜完的工作早就完成了


但还是说了加班


不想回去


一想到早上裴珠泫提到男朋友那开心的样子

生气


十分生气


孙胜完突然就又想到一个月之前的那个吻


更加生气了






孙胜完自己在办公室带了好长时间,透过玻璃看着员工一个一个的下班,自己竟然没有想要回家的意思


以前可是完成工作之后第一个下班的


因为她知道家里还有个人在等自己吃晚饭


可是这几天工作多的数不过来


自己也是拼了命的加班


完成之后立马下班回家


虽然也很晚了,但是总要隔着门说一声晚安,孙胜完才觉得这一天才真正的结束




想着想着,都已经过了很久


孙胜完看着钟表


该回家了


这时候回家,裴珠泫也应该睡着了


也可能没睡着,在和男朋友聊天也不一定


孙胜完叹了口气


拿起包准备下班







裴珠泫竖着耳朵听外面的声音


听到钥匙拧动的声音,然后门被打开,开始换鞋


裴珠泫估计那人应该来和自己说晚安了


立马跑到床上,装作睡着的样子


孙胜完在裴珠泫的门口站了一会


叹了口气,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


裴珠泫超生气,差点就要开门找孙胜完,但是一想到今天的样子,裴珠泫转身趴在床上,用枕头蒙住脑袋

「才不要理她」


孙胜完今天也和裴珠泫到了晚安


不过是在心里


「晚安」






吃早餐的时候,两个人也是相对无言,自己吃自己那部分,就像是互相不认识一样


裴珠泫还在气,根本不想搭理孙胜完


孙胜完则是一整晚都没有睡着


躺在床上,眼睛睁的大大的,想了一晚上


才想明白,为什么自己在得知裴珠泫有男朋友的时候那么生气


「原来不是生气啊」

「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啊」

「没想到我竟然也会吃醋」


孙胜完脑袋混乱,胡乱的想着


孙胜完的朋友总说像她这样的人,注定要孤独终老,恋爱谈得也不少,却总给人一种爱不起来的感觉,跟谁在一起都行,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曾经还有男朋友为了让孙胜完吃醋,出轨故意让她看见,孙胜完看见之后直接说出两个字


“分手”


然后孙胜完就又恢复了单身,以前都是和男人谈恋爱,万万没想让自己心动的会是一个女人,真是荒唐至极,然后孙胜完闲得无聊,想来想去,想如果表白会怎么样,不表白会怎么样,想如果同意了会怎么样,不同意会怎么样,想在一起之后要怎么和父母说,在哪里生活,想着想着天就亮了


又该上班了


孙胜完起床洗漱,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然后两人谁都不说话


气氛压抑的很

孙胜完匆匆吃完,就赶着去上班,在出门之

前,还说了一句

“今晚有可能不回来,别等我了”


然后就出门了






裴珠泫也没了食欲


把餐桌收拾了之后,也去上班了


在公司,裴珠泫的男朋友看到裴珠泫心情不好,便想尽办法逗裴珠泫开心,后来才知道是室友把自己女朋友搞得不开心了


安慰了自己的女朋友之后,就提出来让裴珠泫和自己住


裴珠泫听到这里吓了一跳,觉得有点突然,毕竟两个人才开始交往不久


裴珠泫男朋友把和他一起住的好处一一列了出来


裴珠泫听了有些心动,点点头就同意了


裴珠泫男朋友见自家女友这么听话,忍不住的低下头,亲了一下裴珠泫的嘴唇,就回去工作了




裴珠泫则是恍恍惚惚的在想刚刚的那个吻,这令她想起来和她没管住自己亲孙胜完的那两下


想着想着,笑了出来



到了晚上,孙胜完困得头有些疼,今晚本也没想要回家,然后匆匆给裴珠泫发了一条短信,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今晚不回家了,早点睡,晚安」


收到短信之前的裴珠泫,还兴致匆匆的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看到短信就连回家也没有了兴致,手里的动作慢了下来,最后直接坐回座位上,愣愣的盯着前方


「还以为是闹着玩的,没想到真被我说中了,真的就不回家了」

裴珠泫心里苦笑


裴珠泫男朋友正好也到了下班时间,看着平时下班最积极的女友,还会埋怨自己下班晚,如今却不着急了,安静地坐在位置上,好奇的走过去


“小现?”

男友害怕吓到女友,轻声叫着裴珠泫

“怎么了?”


裴珠泫这时才回过神,看着男友,笑笑说道

“没事,等你下班呢”


“那我们现在走吧”

男友拉起裴珠泫的手


“诶”

裴珠泫叫住男友


“怎么了?”

男友温柔的问道


“我能不能去你家住一晚?”

裴珠泫有点不好意思


男友心里则是乐开了花,当然也表现在了脸上

“当然没问题,小现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


“谢谢”

裴珠泫道了谢




好在男朋友是个正人君子,没有乘人之危,裴珠泫住在主卧,男友则住在客房,还开玩笑的告诉裴珠泫要把房门锁好,保不准自己就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裴珠泫能答应男友的追求也是看上了他正直这一点,好像和孙胜完很像,温柔这一点好像也和孙胜完很像






孙胜完一连着好几天都没回家睡觉,裴珠泫则是担心的不得了,一边担心孙胜完晚上在哪里睡,能睡好嘛,一边又是担心孙胜完会不会累坏了身体,又骂惨无人道的公司,压榨员工也不用这样压榨吧,连家都回不了


裴珠泫根本不知道孙胜完其实是在躲着她




而裴珠泫则是在男友家睡过一晚之后,就回了家,一是在陌生的地方睡不着,二是因为她满脑子里都是孙胜完,根本就睡不着


裴珠泫自己在家里待着,至少能有点期盼,盼着孙胜完回家,一回到家就原谅她,并保证再也不和她置气了






终于到了周六,裴珠泫心里想,周末了不能不回家吧,就不信等不到孙胜完


过了一会,又没有了自信,犹犹豫豫的还是给孙胜完发了信息


“今晚回来吗?明天可是周末”

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我想你了”


服软就服软吧,裴珠泫心里想,毕竟说的也是心里话不是吗


过了好长时间,才等到一个回复


“嗯”


裴珠泫都能想到孙胜完冷漠的表情


「算了,也不是没见过」

裴珠泫安慰自己


裴珠泫又下厨,做好饭菜,等着孙胜完回家

终于等到孙胜完回家


裴珠泫只见孙胜完满脸的疲惫,便心疼的不得了


孙胜完看到裴珠泫为了迎接自己,做了这么多好吃的,扯出一个笑容给裴珠泫看


“谢谢”

孙胜完道了谢,就开始大口吃了起来


裴珠泫看着孙胜完吃饭的样子,她觉得她的松鼠又回来了






孙胜完在公司这几天没吃好也没睡好,整个人累得不行,也不是身体上的疲惫,而是自己总是忍不住要去想裴珠泫,为了抑制住自己不去想她,就开始拼命的工作,像个永动机一样,困了就在沙发上睡一觉,饿了就去员工餐厅吃一口,小员工都认为他们的部长一定是疯了,不然怎么会这样没命的工作,几天下来,整个人瘦了一圈


“我吃完了”

孙胜完放下碗筷

“我来收拾餐桌吧”


裴珠泫正要起身收拾桌子,却被孙胜完抢先了一步


“那我来刷碗”


“好”

孙胜完淡淡的回答


收拾完餐桌,孙胜完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裴珠泫刷完碗就坐在孙胜完的身旁


“刷完了?”

孙胜完转头看着裴珠泫问道


“嗯”

裴珠泫点点头


“看电视吧”

孙胜完看着电视机


“好”



过了好久,一直都是电视机的声音,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胜完”

裴珠泫开口


“嗯?”

孙胜完应答


“我可能会搬到我男朋友那里住”

裴珠泫小心翼翼的开口


“嗯”

孙胜完点点头



又过了好久


“什么时候?”

孙胜完开口问道


“具体我也不知道”

裴珠泫摇摇头


“可能就是过两天吧”


“好”

孙胜完点点头

“记得把东西都收拾好,别忘了什么了”


“你都不问问为什么的吗?”

裴珠泫看着孙胜完不在意的样子有些气急


“你要搬肯定有你的理由”

孙胜完缓缓说道

“再说是搬到你男朋友那里,又不是别人”

孙胜完笑笑,有些自嘲地说道

“我才是别人”


“你才不是别人”

裴珠泫小声反驳道


裴珠泫说什么孙胜完没听清,也没有心思去想她说什么


“房租的话,就不用给了”

孙胜完说道

“这段时间辛苦你了”


孙胜完转头微笑的看着裴珠泫



裴珠泫从孙胜完的眼神里看出来了伤心,莫名自己也很心痛怎么回事


“时间不早了,回去睡觉吧”

孙胜完说完起身要回房间



裴珠泫原本的意图是要和孙胜完和好的,可看眼下的情势,不仅没和好,反倒关系更加僵化了


裴珠泫趁孙胜完进房门之前,跑过去抱住孙胜完


“孙胜完,别生我气了”

裴珠泫的头抵在孙胜完的后背


孙胜完还是那么的温暖,裴珠泫心里想



天知道孙胜完想念这个拥抱想了多久,恨不得直接转过去,紧紧地抱住裴珠泫,融进自己的身体里才好,可是她的理智告诉她,不可以这样,不可以留恋


孙胜完松开裴珠泫的双手,转过去看着裴珠泫,笑着看着裴珠泫


“我生你什么气啊”

孙胜完捧起裴珠泫的脸

“我才不会生小兔子的气呢,我就是这几天工作太累了,现在想要早点休息而已”


裴珠泫听到孙胜完叫自己兔子了,就知道孙胜完没在生气,又傲娇了起来


“我才不信呢,你刚刚笑的比哭的还难看”

裴珠泫指控说道


“所以就是太累了嘛”

孙胜完眼睛里好像装满的星星,不然怎么会那么亮


“好了,快回去休息吧,听话,明天我就好了”


说完孙胜完就把裴珠泫推进了房间


“晚安哦”




孙胜完赶紧跑进自己房间


差一点,就差一点,自己差一点就没憋住,眼泪差点就不听话跑出来了,孙胜完坐在地上,终于知道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是什么样了,现在她就是这种状态,心痛的只能张开嘴大口的呼吸,孙胜完本以为这几天已经适应了,没想到在听到裴珠泫要搬走的时候,原本用自己不精湛的手艺重新拼好的心脏,又一次遭到了重锤


孙胜完爬到床上,用被子盖住自己


「早一点睡觉吧,睡着了就感觉不到疼痛了」

「晚安」


这一次她是对自己已经破碎的心说的




孙胜完果真是太累了,直接睡到下午才醒过来



走出房间的时候,看到裴珠泫已经全副武装好准备出门的样子


“你醒了?”

裴珠泫开朗的问道


孙胜完点点头

“你干嘛去?”


裴珠泫在门口穿鞋

“外面下雪了,和男朋友约好了,要一起出门玩雪”


临出门前还向孙胜完炫耀

“你看,我们刚买的情侣装,好看吧”


“好看”

孙胜完生硬的点点头


“我就知道,我的眼光不会错的”

裴珠泫得到了孙胜完的夸奖之后就更开心了


“我先走了,锅里有做好的饭菜,饿了就要吃饭啊”

裴珠泫嘱咐道

“我就在楼下,你要是想一起的话,就下楼”


“不了”

孙胜完摇摇头


“那好,下楼了啊”

说完,门被关上,屋子里安静的吓人



孙胜完来到窗边,就看到楼下有一人穿着和裴珠泫一样的衣服,看到从楼里出来的裴珠泫之后,张开双臂,紧紧地把孙胜完抱在怀里


孙胜完头疼


「不是说好的下次下雪的时候,我们一起出去的吗」

「算了,和谁不是一样呢」



孙胜完把窗帘拉上,只是觉得,这雪白的有些晃眼


「又不是很喜欢雪天」

孙胜完这样想


... ...



坐在沙发上的孙胜完收起回忆,擦掉不知什么时候留下来的眼泪,便听到门铃响起


孙胜完还在疑惑


家里是不会来人的


又想到可能是裴珠泫出门太慌忙,忘记带钥匙了


孙胜完走过去开门,门外的人又心急的摁了两下门铃


孙胜完刚刚打开门,就被裴珠泫抱了个满怀


“好暖和”

怀里的裴珠泫感叹道

“不愧是40.8℃”


孙胜完惊讶的看着怀里的人,因为她身后还跟着一个人,看穿着,就是裴珠泫的男朋友了


孙胜完把裴珠泫扒开,眼神示意她身后的人


这时裴珠泫才反应过来,看着男友,尴尬的介绍道


“这是我室友,也是我房东”

裴珠泫指着孙胜完

“这是我男友”

裴珠泫指着男朋友


“你好”

孙胜完礼貌问候


“你好”

男友礼貌回应


“什么啊,搞得就像是领导面会一样”

裴珠泫打趣道


场面一度尴尬


“进来,进来坐坐吧”

孙胜完只是客套客套



和孙胜完生活那么久的裴珠泫当然知道不能随便领外人进来,这可是第一天就知道的规矩


“不用了,不用了”

裴珠泫替男友拒绝

“他只是上来送我,家里还有事情,着急回家”


裴珠泫说完就把男友往外推


“那我先走了,小现”

男友告别道

“嗯嗯,明天公司见”


裴珠泫和男友摆手


这一会,孙胜完就坐回了沙发上


裴珠泫冻得脸蛋通红,脱了衣服,就往孙胜完身边凑


身上的寒气,冷的孙胜完打了一个激灵


见孙胜完不理她,可怜巴巴的说道

“胜完,我好冷啊”


孙胜完看了眼裴珠泫,于心不忍的伸出手,把裴珠泫抱个满怀

“还是我的40.8℃小火炉暖和”

裴珠泫满意的点点头


“怎么不叫你男朋友进来坐坐?”

孙胜完低头看着裴珠泫问道


“你不是不喜欢外人进来吗”

裴珠泫反问


“你男朋友,算是外人吗?”

孙胜完又反问


裴珠泫皱皱眉,嗅嗅鼻子,闻闻孙胜完身上的味道


“干嘛”

孙胜完躲开裴珠泫的动作


“我闻闻哪里这么酸啊”

裴珠泫转变动作,跨坐在孙胜完的腿上

“你...”

裴珠泫指着孙胜完质问

“你是不是吃醋了啊”


孙胜完被看穿了,冷着脸别过头,否认

“不是”


“好啦”

裴珠泫故意拉长音调

“我知道,逗你玩的,但是就算是我男朋友,那也是外人啊,这是我们俩的家,除了我们俩,别人都是外人”


“那你还要搬到外人家里去住呢”

孙胜完赌气说道

“原来你是生气这个啊”

裴珠泫偏过头看着孙胜完

“我不打算搬了”


“嗯?”

孙胜完疑惑

“为什么?”


“搬家太麻烦了”

裴珠泫玩孙胜完的头发

“我很懒的,难道你想让我搬家嘛?”


孙胜完没说话


“我就知道你不想”

裴珠泫哈哈笑着

“我走了,你就还得找室友,上哪找我这么贤惠又漂亮还不挑剔的室友去,估计除了我,没人能忍受你这臭脾气”


“你今天心情很好啊”

孙胜完仰头看裴珠泫


“嗯”

裴珠泫点点头


“为什么?”

孙胜完问道

“是因为今天和男朋友一起玩雪了嘛”


“不是”

裴珠泫摇摇头


“为什么?”

孙胜完不解

“刚刚不是挺开心的嘛?”


“你暴露了,刚刚有偷偷看我对不对?”

裴珠泫兴奋的看着孙胜完


“才没有,就是瞥到了”

孙胜完不承认


“你就嘴硬吧”

裴珠泫更开心了

“我这么开心是因为你回家了啊,你都有四天没回家了”

裴珠泫抱住孙胜完

“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嘛”


孙胜完心里一暖,拍拍裴珠泫的背


“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

孙胜完道歉

“我就是...”


“我知道”

裴珠泫点点头

“可是就算你工作忙,也得回家啊,我还在家里等着你呢”


“知道了”

孙胜完点点头

“以后肯定每天都回家”



孙胜完差一点就说出来“我喜欢你”这几个字了,还是很感谢裴珠泫及时打断了她






“问你一个问题呗”

孙胜完开口问道


“嗯?”

裴珠泫起身看着孙胜完的眼睛

“什么?”


“你男朋友为什么叫你小现啊?”

孙胜完疑惑

“这是什么爱称嘛?”


“哪是什么爱称啊”

裴珠泫笑道

“小名而已了,在我出生前,我爸妈就给我取好名字了,男孩就叫裴柱现,女孩就叫裴珠泫,然后我小名就叫小现了”


“嗯”

孙胜完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幸亏是个女孩”


“怎么了?”

裴珠泫问道

“这要是男孩的话,就会叫裴柱现,这名字不仅土”

孙胜完偷笑

“小名还叫小泫,太娘了”


说完就哈哈笑


“你干嘛啊”

裴珠泫轻打孙胜完

“你还嘲笑我”


“所以你男朋友才叫你小现的啊”

孙胜完笑着点点头,然后看着孙胜完

“挺亲昵的嘛”


“什么啊”

裴珠泫害羞的藏了起来

“我部门都这样叫我,你不知道而已”


“你都不告诉我,我怎么知道”

孙胜完埋怨道


“你都不回家,我怎么告诉你”

裴珠泫的怨气更大


“... ...”


孙胜完无奈的笑了笑,话题最终还是转到了这里


“好了,好了,我知道错了”


“知道错了就好”

裴珠泫轻哼一声

“还要我主动叫你回家”


孙胜完宠溺的笑了笑 


“那我以后也可以叫你小现嘛?”

孙胜完小心翼翼的问道


“不可以”

裴珠泫拒绝


“为什么?”

孙胜完的心凉了一半


“其实我更喜欢你叫我小兔子”


裴珠泫害羞的抱住孙胜完,把脸藏在后面


孙胜完听到这句话,心里就像撒了蜜一样甜


“你不是不喜欢吗?”


“你叫我就喜欢”

裴珠泫说话闷闷的

“就只能你一个人叫”


“裴兔子?裴兔子”

孙胜完宠溺的叫了两声


孙胜完的这两声真是叫到裴珠泫的心里去了,却又不服输的叫孙胜完

“松鼠完,松鼠完”



孙胜完拖着裴珠泫的腰,裴珠泫的两只胳膊搭在孙胜完的肩膀上


又是四目相对


裴珠泫的眼神在孙胜完的眼睛和嘴唇之间游离,咽了咽口水


“胜完呐,我可以吻你嘛?”

请求的语气


“干嘛”

孙胜完逗趣裴珠泫

“你可是有男朋友的人,想要出轨啊”


孙胜完真是没有情调,这么好的气氛因为她的一句话,一下子降到冰点,裴珠泫恢复了理智


“对不起,我太失礼了”

说完就要离开


下一秒就被孙胜完拽过来,周围的空气全被她夺了去


这个吻温柔又绵长


停下来的时候裴珠泫的脸都漫上了红晕



“你...你侵犯我”

裴珠泫支支吾吾的


“我哪里侵犯你了”

孙胜完笑着说道

“不是你说要吻我的吗?”


“我说的就只是轻轻碰一下,谁像你这样啊”

裴珠泫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那既然说是侵犯的话,那就再来一次吧”

没等裴珠泫说话,孙胜完又吻了上去



直到裴珠泫喘不过气来才停下来


“你气怎么那么长啊”

裴珠泫埋怨道

“在之前和多少个人接过吻?”


“难道你忘记了嘛?”

孙胜完慢慢靠近裴珠泫

“我会游泳啊”


“... ...”

裴珠泫无语,她忘记了这事



通过这深情的两个吻,两个人感情直线升温,就像是小情侣一样黏在一起,裴珠泫男朋友找她出去,也是各种理由拒绝,下班更是,两个人飞奔一样回家,又或者孙胜完开车接送裴珠泫上下班,但是谁也没告白,就这样像情侣似的一起生活




老天爷很给面子,这个冬天的第三场雪又来临了


“孙胜完!”


裴珠泫一嗓子就把孙胜完喊了出来


“穿衣服,陪我下楼玩雪”


孙胜完慵懒的从房间里走出来,揉揉眼睛

“你男朋友呢?不陪你吗”


“你去不去?”


孙胜完不说还好,一说,裴珠泫的火气一下就上来了


“去去去”


吓得孙胜完马上回房穿好衣服



火气贼大的裴珠泫领着战战兢兢的孙胜完就下楼了


玩到一半的裴珠泫,实在是冷的受不了了,立马跑进孙胜完怀里获取温暖


孙胜完看裴珠泫冷的牙齿打架,劝说裴珠泫回家


可是裴珠泫不听,还拿出以前的话,威胁孙胜完


“你说的要陪我来玩雪的,还拉过勾的”


“可是转眼你就和你男朋友一起下楼了”

孙胜完也不服输的反驳


可看见裴珠泫眼里的失望,立马就服软


“我错了,说错话了,对不起”

然后把自己围巾拿下来,给裴珠泫围上

“我陪你玩,一直陪你”


孙胜完眼里柔情裴珠泫都看得到


“我和他分手了”


裴珠泫语气里难掩失落


孙胜完听出来裴珠泫语气里的失落,拍拍裴珠泫

“没事的,你总会遇到白马王子的”


“你就不想知道为什么嘛?”

裴珠泫看着孙胜完的眼睛


“为什么?”


孙胜完听到裴珠泫这么说,顺势就问出来了,其实她一点都不想知道,这段时间她都故意回避她和裴珠泫与裴珠泫与她男朋友之间的问题,就像只鸵鸟一样,胆小的把头插进土里,看不见,就可以装作不知道了


“虽然他长得很帅,人也很好,工作能力也很强...”

裴珠泫对前男友一顿夸赞

“但是我觉得他的怀抱没有你的温暖,和他接吻的时候其实我脑子里想的都是你,还有就是...”


裴珠泫停顿了一下

“他不是你”






裴珠泫紧紧地抱住孙胜完,抱了好一会,才开口说道

“孙胜完”


“嗯?”

此时孙胜完的心里被裴珠泫感动的一塌糊涂


“我很喜欢雪天,你喜欢雪天嘛?”

裴珠泫看着孙胜完的眼睛问道


“喜欢啊”

孙胜完笑着回答


“你是不是在向我表白啊”

裴珠泫继续说道

“我喜欢雪天,你也喜欢雪天,那这样说的话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裴珠泫的眼睛里亮晶晶的


孙胜完笑了一下,把裴珠泫裹在自己的大衣里

“我不是喜欢雪天,我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才喜欢雪天的啊”


... ...


前几天还在说楼下在小孩子面前接吻的情侣伤风败俗


而现在孙胜完淋漓尽致的表现了什么叫做真香本人


... ...


END


这两天家里下雪了,多少年了没见过这么大的雪,灵感就来自于这里,一不小心就码了好多字,文笔不好,还请见谅


晚安💤












评论(24)

热度(52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